close
【白眼翻到大西洋的芳療國際市場】
最近這幾年,芳療圈一直為了「精油口服」這個話題吵得不可開交。只要在這個圈子裡的人,不論國內外,都知道這是「這一國」跟「那一國」之間的戰爭。不過說真的,也還真的因為其中「那一國」的宣導和炒作,讓普羅大眾對於精油的品質與純正度,以及應用方法產生了另一波的興趣與詢問度。對這個市場的熱度而言,多少還是有一點正面的貢獻。
 
只是當我們關切這兩國之間的筆戰與唇舌戰的同時,有人悄悄地弄了一種商品,然後趁這股口服精油的熱潮正旺燒之際,給許多想要改善身體健康狀況的人們心中又燃起一絲希望...。
 
美國有間公司,推出了一系列「金屬萃取油」,宣稱他們從純金、銀、銅、鐵、錫...等金屬中提煉出它們的「油」。而其中的「純金萃取油(Oil of Gold)」,一瓶4mL賣US$75(相當於NT$2,250左右)。業者在網頁文字上註明,它是從金當中提煉出來的油,含有有機分子包括酚類、萜烯類,以及吡咯類(pyrroles)分子。並且建議消費者每天以1~5滴的劑量,加在飲料裡喝下,宣稱這對個人的身、心健康,以及意識層面的提升有著極大的好處。產品網頁上甚至於還清楚列出了純金萃取油的GC分析表,其中各類化學分子的相對百分比清楚列出,還有著洋洋灑灑的文章說明自古以來「金」對於人類身心的各項好處。然後連脈輪理論都用上了。
 

螢幕截圖 2018-02-13 01.41.50.png

螢幕截圖 2018-02-13 01.42.15.png

我相信金屬對於人體一定有其治療功效,但是「噢~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我從來沒聽說過,人類有可能從無機物(金屬)萃取出有機物(精油分子)來啊!
 
後來有好心人士決定買一瓶送給Dr. Pappas的EOU進行實際檢測。我等這個結果等了好幾天,剛才Dr. P終於發佈了!
 

 

27912566_1960412094224495_5809835133014534903_o.jpg

 



 

27971965_1960412060891165_4860748618126741491_n.jpg

 

Dr. P的跑圖結果顯示,這瓶「Oil of Gold」裡面超過60%都是酒精(Ethanol,也就是乙醇),還有5%的丙酮(Acetone)。各位同學,丙酮就是我們女生卸指甲油用的去光水的主要成分。其他含量較高的成分就是檸檬烯和丁香酚。Dr. P說他一聞到這瓶油就從氣味上判斷這裡面有丁香跟柑橘類的精油成份,果然檢測結果也符合他的揣測。
 
這一瓶「假金油」打著改善身心健康與促進靈性意識提升的功效旗幟,在這個紛嚷的精油圈裡悄悄地伸進來想沾點醬油,但是面具究竟還是被拆穿了。這瓶假金油讓我想到以前18到20世紀初期的許多藥品廣告。那時候的人對於藥品方面的知識非常缺乏,於是許多醫生、藥劑師就開始發想出各種治療疑難雜症的商品,而這些商品有些如今還在歐美的藥房屹立不搖,有些則是被人列入博物館偶爾拿出來笑一笑早期的人有多無知會去相信那些鬼東西。
 
看到這個,實在好笑,也很憂心。其實現在精油圈的這些亂象,也更凸顯出在整個大環境裡,消費者對於精油的了解還是不夠.精油教育是更需要推廣得更用力的。想好好學習精油的各位,請睜大你們的眼睛,尋找對的教學單位和老師啊!

(本篇文章所用圖片皆以取得Dr. Rober PappasEssential Oil University同意授權使用)
arrow
arrow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