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rea-feat-1073x715.jpg

甜橙(Citrus sinensis),一直是芳療師心目中充滿陽光與喜樂能量的一款精油,在臨床上它是抗憂鬱用油第一把交椅,甜甜的柑橘香氣就像是一個臉圓圓紅通通的小朋友沖著你笑,那種充滿正能量的感染力叫人打從心裡喜歡。
 
而在每年的二月,在義大利北部的小鎮Ivrea,總會上演一場連續三天三夜的「爆橘之戰(Battle of Oranges)」。在為期三天的慶典裡,將近上百噸的新鮮柳橙被運到這個小鎮,儘供人們扔擲彼此。
這個慶典其實是當地的一項民間傳統,起緣於12世紀。當時管理Ivrea的一位暴君用盡各種方式欺壓居民,所有人都對他心懷不滿。而有一天,鎮上一個磨坊主人的女兒要舉行婚禮,這位惡王居然想在她婚禮舉行之際強暴她!不料女孩抵死不從,並且用利刃砍下了暴君的頭。從此鎮上居民為了紀念此事,每年復活節齋戒月之前便舉行一場慶典,讓人們用整顆柳橙砸向行進於鎮上的馬車,象徵著人民對權貴階級的反抗。
 
參與盛會的人還會組成不同隊伍,以馬車載著所有隊員,大家穿上中世紀的服裝與頭盔,在Ivrea狹窄的巷道間衝刺、用新鮮柳橙攻打彼此!這一種槍林彈雨也夠嗆的了,因為每一顆「子彈」都是個個紮實的橙子啊!(被K到很痛啊!)聽說每一年都會有上百人被砸到受傷,還有人需要留院觀察的....看到這裡我真是忍不住噗哧笑出聲來了啊~~~~
但是光想到那橙汁橙油狂爆齊飛的場面,還有瀰漫在整個城鎮裡的氣味....就非常嚮往一遊!(被砸也甘願吧...)
 
對我來說,戰爭總是幼稚愚蠢的。但我想,這應該是全世界最舒壓的一場戰爭了!
arrow
arrow

    Gl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